close

我的2009年春季賽事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,那就是丟臉,而我又把這丟臉的事寫在部落格,好像有點不要臉,畢竟家醜不可外揚。把這種慘敗的經驗寫出來或許可以避免鴿友們犯跟我相同的錯誤。


今年春季鴿子的狀況原本都在預期中,但是自從秋季的幼鴿上櫥後就豬羊變色了。秋季的賽事有多位朋友寄翔,其中有一位鴿友的幼鴿需要重掛,因此延後八拉米鴿疫苗的接種,結果上櫥半個月後幼鴿開始下痢,用了很多種藥還是無法改善。


一直到了比賽前一星期,我發現有些比賽鴿開始被感染了,開始吃不下、下痢,而秋季幼鴿的頭也倒下來了,所以只好忍痛停止秋季的賽事,淘汰所有的幼鴿。


資格賽交21羽,當大家都見一堆鳥,我家還沒見鴿,9點10分至9點16分陸續歸返3羽後就停了。結果資格賽只回來3羽,唉!!!真的是打破全台紀錄。這種紀錄真的是不光榮。失格當天下午歸返4羽,隔天回2羽,再隔一天歸返1羽。


資格賽全台都好飛,只有我家飛的2266,推想引起慘敗最有可能的原因是:


1、鴿子其實都已經染病了,比賽前刻意的讓鴿子休息只是延後鴿子發病,星期六交鴿後鴿子因為緊迫、缺水發病進而影響比賽的成績,這些都是事後的堆論,並無法證實。


2、鴿子笨,全部都飛錯線了(PS:不太可能只有我家的飛錯線,別人的都飛正確的方向)。


第一關交三羽回2羽,1羽未歸。


第二關交2羽回2羽。


第三關交2羽回1羽,回來的是朋友寄放的烏龜號(有夠慢的),這一關我領到畢業證書了。


第四關交1羽失格後歸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09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